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擊美方制裁? 馬杜羅政府逮捕美記者後驅逐出境

馬杜羅政權持續箝制國內新聞自由。(法新社)

馬杜羅政權持續箝制國內新聞自由。(法新社)

2019/03/07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政局分裂,美國昨天宣布將加強對委制裁,期望促使現任總統馬杜羅下台,在此之際,委國今天大動作以謀反罪逮捕一名美國記者,預計於當地時間週四(7日)將其驅逐出境。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在委內瑞拉擁有合法居住權的美國記者魏德爾(Cody Weddle),於當地時間6日早上被委內瑞拉當局逮捕,隸屬委國軍方的多名反情報探員進入他的住處,將其逮捕並查扣包括電腦在內的諸多器材。

報導指出,經過數小時的拘留後,魏德爾終於獲得釋放,並由身穿防彈衣的軍方人士押送至機場,據稱將於當地時間週四(7日)搭乘飛機返回美國。

魏德爾此前旅居委國首都卡拉卡斯,是一名自由撰稿記者,近期針對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返國一事,為總部設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WPLG」新聞台撰寫相關新聞。

馬杜羅政府近年持續壓迫國內新聞自由,包括魏德爾在內,今年共已逮捕36名國籍各異的記者,屢屢引起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關注與抨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