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國後暢通無阻 瓜伊多嗆馬杜羅「已充滿矛盾」

委國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法新社)

委國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法新社)

2019/03/06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局勢詭譎,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無懼當局威脅,昨天順利返國入境,獲民眾夾道歡迎,至於此前揚言拘捕他的原總統馬杜羅卻隱身至今,對此,瓜伊多直言,馬杜羅政府上下充滿矛盾,已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國民。

馬杜羅政權控制下的委國最高法院,早前對瓜伊多祭出凍結資產、禁止出入境的「追殺令」,馬杜羅本人更誓言逮捕瓜伊多,讓後者這次鄰國出訪行程結束後的返國之舉充滿變數,支持者憂心他入境後將面臨牢獄之災,不過瓜伊多最終仍堅持按計畫於當地時間4日返國。

瓜伊多回國至今逾24小時,至今依舊積極曝光,持續針對國家問題抨擊馬杜羅政權,他認為,馬杜羅政權之所以保持緘默,是因為政府上下現已被矛盾淹沒,「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國民」。

瓜伊多進一步重申自己是該國合法總統,矢言推翻非法上任的馬杜羅政權,他強調,雖然這將是一場漫長的鬥爭,但最終肯定會結束委國分裂的局面。

委國原總統馬杜羅政權雖獲俄中等國支持,目前仍控制軍方,但有越來越多西方國家及鄰國承認瓜伊多的在該國的領導地位,分析認為,瓜伊多在這次鄰國之行後,將在國內繼續發起街頭抗議,持續對馬杜羅政權施加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