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又互槓!印度重申藏南主權 中國公告增補地名回嗆

中國民政部公告第四批增補藏南地名分布圖。(擷取自中國民政部官網)

中國民政部公告第四批增補藏南地名分布圖。(擷取自中國民政部官網)

2024/03/31 06:22

首次上稿 03/30 00:36
更新時間 03/31 06:22

〔中央社〕中印領土爭端加劇,印度近日重申位於藏南地區的阿魯納查省主權後,中國民政部昨天公告第四批增補藏南地區30個公開使用地名,明顯是要宣示主權。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9日訪視中國稱為「藏南地區」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為號稱全球最長雙線隧道的西勒隧道(Sela Tunnel)主持啟用儀式,引發中國不滿與抗議,兩國邊界領土爭端升溫。

中國民政部官網30日公告,根據國務院地名管理的有關規定,民政部會同有關部門對中國藏南地區部分地名進行了標準化處理。現正式公布第四批增補藏南地區公開使用地名(共30個)。

公告列出這30個地名的標準漢字、藏文名稱,以及地名類別、所屬政區與經緯度。這30個地點多位於山峰與河流,僅有11地是居民點。

公告還附上高解析度的地圖標示。

在此之前,中國已經發布了三批藏南地區地名增補公告,連同這次共增補地名62個,而且這次增補地名是歷次最多。

中國民政部2023年4月2日公告第三批增補藏南地區11個公開使用地名後,印度政府發表聲明拒絕接受命名,強調相關地區是印度「不可分割」的領土。

聲明說:「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一向是、也一直會是印度完整且不可分割的領土部分,自訂創造地名的嚐試不會改變這個事實。」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當時回應表示,藏南地區是中國領土。根據國務院地名管理的有關規定,中國政府主管部門對藏南地區的部分地名進行了標準化處理,「這完全是中國主權範圍之內的事情」。

中國民政部公告列出這30個地名的標準漢字、藏文名稱,以及地名類別、所屬政區與經緯度。(擷取自中國民政部官網)

中國民政部公告列出這30個地名的標準漢字、藏文名稱,以及地名類別、所屬政區與經緯度。(擷取自中國民政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