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海空納入申根區 陸路邊境管制維持不變

工作人員28日在羅馬尼亞最大機場奧托佩尼國際機場更換指示牌,引導非申根航班的旅客前往新設的邊境管制站。(法新社)

工作人員28日在羅馬尼亞最大機場奧托佩尼國際機場更換指示牌,引導非申根航班的旅客前往新設的邊境管制站。(法新社)

2024/03/30 17:59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歷經多年等待,東歐國家保加利亞與羅馬尼亞31日局部加入免簽申根區,海空出入境無須接受邊境檢查,但陸路管制維持不變。

根據羅馬尼亞政府,申根規定適用於4座海港與17座機場,鄰近首都布達佩斯的奧托佩尼機場(Otopeni)將是申根航班的最大樞紐。

保加利亞、羅馬尼亞之所以無法成為完整的申根國家,在於鄰國奧地利擔心尋求庇護者恐大舉湧入而反對;儘管如此,保加利亞、羅馬尼亞解除海空邊境管制仍具有重大象徵意義。

外交政策分析家波皮斯庫(Stefan Popescu)指出,加入申根區對這2國是一大「重要里程碑」,象徵「尊嚴與隸屬歐盟(European Union);羅馬尼亞人過去往返申根區時得走不同通道,自認受到不同待遇。

旅居法國的保加利亞行銷主管裴卓夫(Ivan Petrov)樂見此一改變,因為這意味他今後往來申根區將更輕鬆省時。

申根區因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的加入而擴大為29國,包括有27個成員國的歐盟中的25國,以及瑞士、挪威、冰島與列支敦士登等4國。申根區成立於1985年,讓4億多人可在區內不受各國邊境管制地自由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