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俄」霸 北約在羅馬尼亞建立歐洲最大基地

羅馬尼亞空軍第57基地展開擴建。(取自蘿麻尼亞空軍網站)

羅馬尼亞空軍第57基地展開擴建。(取自蘿麻尼亞空軍網站)

2024/03/20 13:1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準備在羅馬尼亞建立歐洲最大基地,以因應對俄羅斯在黑海地區的擴張。根據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19日報導,這個新基地位於黑海港口城市康斯坦察港(Constanta Port),距離烏克蘭邊境約130公里,完工後將成為北約在歐洲最大的設施。

這一消息引起了國際關注,特別是在俄羅斯與北約之間緊張局勢加劇的背景下。據報導,北約計劃將其在羅馬尼亞的存在加強到戰略級別,使該基地成為歐洲大陸上規模最大的基地之一。

這個耗資 27 億美元(約新台幣858億元)的計畫將擴建羅馬尼亞空軍第 57 空軍基地,該基地位於康斯坦察附近。新設施周長近30公里,佔地面積約為3000公頃,將可容納約 10000 名北約人員及其家屬。

報導中提到,這座新基地將有助於北約提高在黑海地區的存在和影響力,進一步加強對俄羅斯的戰略防衛。北約對於在這一地區建立基地的計畫,已經得到羅馬尼亞政府的支持,並被認為是重要的戰略舉措,旨在維護歐洲的安全和穩定。

這一消息也引起了俄羅斯的關注和批評。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蘿娃(Maria Zakharova)表示,俄羅斯將密切關注北約在羅馬尼亞的行動,並對其可能帶來的後果進行評估。

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決定也可能導致北約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進一步緊張,加劇歐洲安全局勢的不穩定。不過,北約表示,這一舉措是為了確保歐洲的安全和穩定,並強調其與俄羅斯之間的對話和合作仍然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