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二會機密曝光!越南主廚:兩人對這個喜好不同

美國總統川普(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上個月末在越南碰面。(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上個月末在越南碰面。(法新社)

2019/03/03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個月末的「川金二會」在未達協議下落幕。峰會期間,越南河內大都會飯店(Metropole hotel)行政主廚史馬特(Paul Smart)和兩名北韓「御廚」合作準備餐食,他注意到川普(Donald Trump)喜好全熟牛排,金正恩則喜歡三分熟甚至一分熟,「他熱愛品嘗食物原味」。

根據法新社報導,首日晚宴的嫩烤沙朗牛佐韓式水梨泡菜,使用北韓團隊帶來的牛肉。史馬特形容,「天然、油花精緻、色調殷紅」,顯示這些北韓牛隻和日本和牛一樣是自由放牧。

根據聯合國資料,北韓1000多萬人口中,約有40%的人口需要糧食援助,糧食短缺嚴重;但對經濟較好的人來說,平壤有越來越多咖啡廳和餐廳,提供西餐、日式料理等等。

史馬特說,北韓團隊帶來的每樣物品都個別包裝,相當講究衛生,甚至準備酒精棉片來擦拭刀具和砧板。

金正恩兩名金姓御廚透露,金正恩嘴巴很刁,喜歡魚子醬、龍蝦、鵝肝醬等奢侈品。

史馬特還提到,兩位北韓大廚沒見過鮮蝦雞尾酒(shrimp cocktail),即川普欽點的美國1980年代的經典開胃菜,同時也對千島醬感到好奇,「於是我給了他們食譜,他們也教我怎麼製作泡菜,作為回報」。

越南河內大都會飯店(Metropole hotel)行政主廚史馬特(Paul Smart)。(法新社)

越南河內大都會飯店(Metropole hotel)行政主廚史馬特(Paul Smart)。(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