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集、蜘蛛恐懼症慎入! 巴西天降蜘蛛雨 真相竟是...

巴西某小鎮出現天降蜘蛛雨奇景。(圖擷取自臉書)

巴西某小鎮出現天降蜘蛛雨奇景。(圖擷取自臉書)

2019/01/15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一名14歲男童日前在祖父母農莊遊玩時,發現天上布滿小黑點,仔細一看這些黑點竟全是不斷蠕動的蜘蛛,他被嚇得目瞪口呆,後將畫面拍下PO網,只見天上蜘蛛數量之多,令人看了不禁起雞皮疙瘩。

拍下影片的方賽卡(JoãoPedroMartinelli Fonseca)當時正在里約熱內盧以北,米納斯吉拉斯州的「Espírito Santo do Dourado」小鎮拜訪祖父母的農莊,正當他四處閒晃時,突然被漫天的黑點吸引注意力,定睛一看才發現是無數黑色的蜘蛛「凌空爬行」。

報導指出,此一景象在南美洲部分地區並不算罕見,這種蜘蛛是稀有的群居蜘蛛,喜歡在潮濕的夜晚集體結網,巨網動輒橫跨數十公尺,甚至上百公尺,蜘蛛們則在巨型網上生活,捕食不小心撞進網內的昆蟲,甚或是小型鳥類。

其實在人類歷史上,數百年前就已觀察到天降蜘蛛雨的類似現象,已故法國博物、昆蟲學家法布爾(Jean-Henri Casimir Fabre)就曾在知名作品《昆蟲記》-長金蜘蛛篇中提及此一特殊動物行為,惟其著墨不深,僅留有觀察報告而未有實驗設計的部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