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蜘蛛精」出沒?網友驚拍到巨大蜘蛛絲覆樹叢

巨大蜘蛛絲層層覆蓋在樹叢上,遠看有如一層白紗。(記者鄭名翔翻攝)

巨大蜘蛛絲層層覆蓋在樹叢上,遠看有如一層白紗。(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1/07 12:4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下雪了?苗栗縣獅潭鄉仙山山區樹梢間一片白茫茫,覆蓋在枯木及花叢上,有如被人披上白紗,相當美麗,但近看才發現竟然是一層層的蜘蛛網,網友將此奇景PO網直呼不可思議,也有網友笑稱有「蜘蛛精」出沒,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表示,有可能是俗稱「人面蜘蛛」結成巨大蜘蛛網,若不影響農作生長勿隨意破壞。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罕見影像,稱在苗栗縣獅潭鄉仙山山區內發現一大片蜘蛛網,宛如白紗鋪在樹梢花木之間,配上山間靄靄霧氣,讓人乍看之下以為是下雪了,並稱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大片的蜘蛛網,令人讚嘆大自然的神奇。

影像PO網後也引發網友熱議,有人直呼是「蜘蛛精」出沒,「要來抓唐僧的」,還有人讚嘆是藝術家化身成為蜘蛛,但也有人覺得「怕怕的」,直呼蜘蛛是要抓鴿子嗎?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指出,巨型蜘蛛網常見是人面蜘蛛吐絲結網,直徑可達一公尺,絲的強度高、拉力強,故網子十分堅固,有些小型鳥類撞上恐會被困住,在全台野外平地至低海拔地區皆可見,呼籲民眾,若不影響農作物生長,勿輕易破壞,確保生態平衡。

相關影音

蜘蛛絲密密麻麻,網友笑稱是「蜘蛛精出沒」。(記者鄭名翔翻攝)

蜘蛛絲密密麻麻,網友笑稱是「蜘蛛精出沒」。(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