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髮界傳說Dyson吹風機遭中國仿冒 540元成本價竟賣1萬元

美髮界吹風機傳說「Dyson」,中國仿冒品成本僅540元卻賣近萬元。(圖擷自香港01)

美髮界吹風機傳說「Dyson」,中國仿冒品成本僅540元卻賣近萬元。(圖擷自香港01)

2019/01/05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髮界傳說級的吹風機品牌「Dyson」,雖定價高昂,但深受死忠粉絲及廣大女性用戶喜愛,日前中國警方查獲全球首宗近2000隻山寨吹風機,發現成本價僅120元人民幣(約540元台幣),變賣過後的不法利潤高達4500萬元台幣。

綜合外媒報導,Dyson山寨吹風機主打「歐版、打折貨、代購」以2200元至2300元人民幣(約台幣1萬元)販賣,相較於正版Dyson吹風機售價2990元人民幣(約台幣1萬3千元),價差約3千元,對消費者來說不是一筆小錢,警方表示兩者肉眼分辨不出真假,消費者易上當。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警方在去年8月接獲民眾舉報,於上月14日由上海警方破獲這起Dyson山寨吹風機案件,在2個生產工廠中查獲400隻Dyson山寨吹風機及1500隻半成品,更有多達20萬個各類零件,山寨吹風機多數被銷往廣東、福建、江蘇、浙江、上海等多個城市,警方目前已將楊姓主嫌及36名員工移送法辦。

該山寨工廠內部分工嚴密,不肖業者聘請專業技術人員將正版Dyson吹風機拆卸,再自行研發、大量生產,並僱用大量作業人員分工採購零部、生產、組裝,儲運及網絡批發銷售等工作,警方研判,2018年Dyson山寨吹風機就為不肖人士賺進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約4500萬元台幣)。

警方表示,這些山寨Dyson吹風機雖價格較便宜,但因製造技術不佳,恐對使用者的髮質造成損傷,更或有引起火災的疑慮,提醒民眾別貪小便宜而讓自身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