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明開庭 妻竟遭「非法限制在家」

王全璋案明日開庭,妻子李文足被禁止到法院旁聽。她日前才到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外削髮抗議,高呼:「我可以無髮,你不能無法!」(法新社)

王全璋案明日開庭,妻子李文足被禁止到法院旁聽。她日前才到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外削髮抗議,高呼:「我可以無髮,你不能無法!」(法新社)

2018/12/25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中落難,被指「顛覆國家政權」的北京維權律師王全璋,在被關押3年半後,26日將在天津出庭。他的妻子李文足原本預計到法院旁聽,今天卻傳出遭「非法限制在家」,超過20名中國國內安全保衛警察(簡稱國保)駐守在她家樓下。

為營救丈夫王全璋,多年來到處奔走抗爭的李文足,昨天下午在推特和臉書發文指出,王全璋案將在26日上午於天津開庭,她預計要到法院旁聽。但她今天傍晚在社群媒體披露,今早有國保要求她明天不要去天津聽審。

李文足在推特和臉書發文指出,早上出門時,國保對她說,「天津那而開庭,你就別去折騰了!」回到家後發現,樓下開始有國保駐守且人手陸續增加,截至下午1點,已有5輛車,20多個人,讓她直說,「這是要把我困在家裡的節奏啊」。

李文足說,「明天是王全璋被羈押三年半後開庭的日子,我這個王全璋的妻子卻被非法限制在家中。真希望我長出一對翅膀,無拘無束,自由飛翔,飛到天津去。」

「709大抓捕」共拘捕逾200名維權律師或人士,其後多人受審、判囚或獲釋,現年42歲的王全璋是至今唯一還未被判刑或釋放的人。據悉,他因不願向當局妥協,才一直被押後審理。

據港媒報導,檢察院起訴書指出,王全璋多次接受境外組織培訓,利用律師身分,接受境外資金並炒作法治人權事件,犯罪證據充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