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失蹤」逾千日 人權律師王全璋妻:爸爸打怪獸去了

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資料照,美聯社)

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資料照,美聯社)

2018/07/09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2015年對300多名律師及維權人士進行拘捕調查及定罪,被稱為「709大抓捕」事件,震驚海內外,而3年多來,人權律師王全璋失蹤、生死未卜,妻子李文足近日寫了封無法發出的信,「全璋,為了你,我甚麼困難都不怕」,還告訴兒子「你爸爸去打怪獸了,打完怪獸就回家!」。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李文足這封無處可發的信,是由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昨天在香港的一個集會上讀出。

信中說,「兒子泉泉最近總是問我:『我的爸爸是不是死了?』我回答:『你爸爸去打怪獸了,打完怪獸就回家!』」;「全璋,為了你,我甚麼困難都不怕,你也要為了我,堅強的活下來啊!」。

過去三年,李文足為尋夫,堅忍的與中共當局抗爭,數十次到中國最高司法機關人要無結,至今見不到面,她相信,王全璋因不明屈服認罪,才會有今天的結果,李文足愛夫、尋夫動作被評為「驚天地、泣鬼神」,信中強烈、堅韌的情愛與意志,讓人動容。

綜合媒體報導,709大抓捕事件3週年,中國人權律師團7月7日發表公開信,要求中共停止對律師採用酷刑、軟禁、強迫失踪和吊銷執照等非法手段,並指出,去年中共19大以來,至少有17名維權律師和3家律師事務所被吊銷或註銷執照,中國的政治環境日趨惡劣,社會分崩離析、人們避談政治、維穩機器大行其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