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地抗議示威第4天 政府車衝撞人群至今已釀14死

海地示威抗議現場發生政府車衝撞人群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涉事車輛隨即遭民眾焚毀。(美聯社)

海地示威抗議現場發生政府車衝撞人群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涉事車輛隨即遭民眾焚毀。(美聯社)

2018/11/22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加勒比海友邦海地,18日起爆發反政府貪污示威抗議,對政府不滿的民眾湧入首都及多座城市,此前已造成8人死亡,當地今天又發生政府車輛衝撞人群,又有至少6人喪命。

《美聯社》引述警方發言人(Michel-Ange Louis-Jeune)路易斯約奈的說法,指當地時間週三(21日),海地首都太子港一輛政府車輛行經抗議民眾聚集的區域時,疑發生失控致衝撞人群,當場撞倒多人,肇事車輛隨即被群情激憤的抗議民眾推倒並放火焚燒,目前並不清楚車上駕駛及乘客安危。

路易斯約奈表示,警方尚未釐清本次車輛衝撞人群造成的傷亡數目,不過根據現場美聯社記者的紀錄,至少有4名男子及2名女子在事件中死亡。

海地反政府示威抗議已進入第4天,示威者要求總統摩依士辭職,理由是總統忽視人民的要求,刻意不去調查14名前政府官員利用與委內瑞拉的能源協定,侵吞38億美元(約新台幣1100億元)公款醜聞。

對此,總統摩依士週三晚間在電視上發表簡短談話,表示人民有權抗議,但自己並不會為此下台。摩依士強調,海地人民透過自由且公平的選舉將他選為總統,若反對人士欲奪取政權,應等待下一次選舉。

抗議民眾群情激憤砸毀政府車輛。(美聯社)

抗議民眾群情激憤砸毀政府車輛。(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