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結婚率連4年降 離婚率連16年升 網友一句話點破

中國民政局日前發布最新數據指出,去年全國結婚登記率連續4年下降,且離婚率已連續16年持續上升。(情境照)

中國民政局日前發布最新數據指出,去年全國結婚登記率連續4年下降,且離婚率已連續16年持續上升。(情境照)

2018/08/13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民政局日前發布最新數據指出,去年全國結婚登記率連續4年下降,且離婚率已連續16年持續上升。網友在微博上犀利點出原因:「房子太貴、疫苗又假、奶粉有毒,壓根不想生孩子。那結什麼婚?」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民政局日前發表《2017年社會服務發展統計公報》數據顯示,去年依法辦理結婚登記共1063.1萬對,結婚率比前年下降7%,是自2014年以來,連續第4年下降。依法辦理離婚手續的則有437.4萬對,比前年增加5.2%,離婚率為連續第16年上升。

網友在微博上感嘆,「想結婚的不讓結,不想結婚的天天逼。假疫苗、假奶粉、性侵、虐童,在有些地方說是官官相護、官匪一家也不為過。還結婚?活著就不錯了。」也有人嘲諷「婚都不想結了,生育率將更低。」、「恭喜計劃生育工作的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