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友婚前入獄服刑 女子反悔不嫁被告

男友婚前被發監執行,女怕嫁錯郎悔婚被告。(情境照)

男友婚前被發監執行,女怕嫁錯郎悔婚被告。(情境照)

2018/07/24 23:0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廖姓女子2年多前與交往1年多的男友論及婚嫁,拍好婚紗、籌備婚禮時,男友因涉及持槍押人恐嚇索債等案,被法院判處5年6月徒刑確定,並被拘提發監執行,廖女才知未婚夫的底細,立即反悔不嫁了,反被男友以她涉嫌利用詐術騙取聘金、金飾和婚紗拍攝為由請求損害賠償。

廖女主張,沒有施用詐術騙取聘金,雙方真的是以結婚前提交往,純粹是怕嫁錯郎才臨陣反悔,聘金等皆屬贈與。

桃園地院法官檢視雙方交往、籌備婚事的對話訊息等證據,例如,廖女曾傳訊男友「要為你生小孩」等內容,認為廖女確有結婚真意,且婚紗照都已拍攝,是因男友隱瞞刑事犯罪紀錄才導致婚變。

判決指出,廖女男友所提出的告訴,是主張廖女施用詐術詐取聘金等財物的民事損害賠償,並非訴請撤銷贈與,由於廖女並無使用詐術讓男友支付費用,因此判決免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