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帶寅? 韓高層:文在寅或加入川金會變三方會談

積極從中牽線「川金會」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也有可能前往新加坡,讓下月的「川金會」變成三方會談。(美聯社)

積極從中牽線「川金會」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也有可能前往新加坡,讓下月的「川金會」變成三方會談。(美聯社)

2018/05/28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金會」一波三折,原先主動宣布會談流局的美國總統川普,又突然改口下月12日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談的計畫不變,白宮官員目前在新加坡以及板門店與北韓人員商討細節,積極籌備此次會談,而在從中牽線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也有可能前往新加坡,變成三方會談。

據《韓聯社》報導,一位不具名南韓高層表示,文在寅可能加入下月在新加坡舉行「川金會」,這名官員說:「這議題剛剛開始討論,我方仍在等候他們談判結果,根據他們的談話內容,總統(指文在寅)或許可以一同參加在新加坡的會談。」

報導指出,4月文在寅與金正恩在板門店首次碰面時,就有提出三方會談的構想,文金二會時,文在寅再次表達希望舉辦三方會談,他在記者會上說,如果「川金會」取得成果,盼有一個三方會談來正式替韓戰畫下休止符。

南韓高層認為,新加坡的「川金會」能否變成三方會談,取決於目前美國與北韓的會前準備狀況;如果三方會談成真,可能會討論在保障維繫北韓政權的安全下,換取北韓無核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