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暖心!女童患病「鬼剃頭」 全校師生跟她一起戴假髮

艾莉(左1)因為生病掉髮,最後全部剃掉。同學與老師暖心跟著一起帶粉色假髮,鼓勵艾莉。(圖擷取自Katie Thompson推特)

艾莉(左1)因為生病掉髮,最後全部剃掉。同學與老師暖心跟著一起帶粉色假髮,鼓勵艾莉。(圖擷取自Katie Thompson推特)

2018/05/19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6歲女學童因為罹患了俗稱「鬼剃頭」的病,頭髮開始持續脫落,最後無奈只好剃了光頭。女孩平時外出都會戴頂粉紅色假髮,讓人暖心的是,學校老師為了不讓女孩覺得自己和大家不一樣,便偕同所有同學為她定了一個「粉紅假髮日」。

根據外媒報導,住在美國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的艾莉(Ellie Atherton),在去年家人發現她頭頂突然一塊一塊的長不出頭髮,還一直掉髮,而後被診斷出罹患圓禿,俗稱「鬼剃頭」。一直到今年4月初,艾莉的頭髮幾乎都掉光了,其母親琳賽(Lindsay Atherton)索性為她剃光所有頭髮。因為生病自卑的艾莉,家人為了讓她重拾笑容,特地幫她買了頂粉色假髮,讓她出門能夠更自信一些。

而艾莉就讀的沃倫小學(Warren Elementary School)的師生以及學生家長,早先就知道艾莉的情況,暖心的他們決定鼓勵艾莉,將本週二定為「粉紅假髮日」。當天所有師生都戴上各種粉色假髮,男學生則是噴上粉色染劑,校園裡洋溢粉色氣息。

琳賽非常感動大家如此用心與溫暖,她表示艾莉之前有著一頭讓人稱羨的美麗金髮,雖然因為生病脫髮,但是有這麼一群人支持,讓她不會再覺得孤單和自卑。而「粉紅假髮日」被分享到推特後,讓不少網友相當感動,頻讚這所學校的師生都非常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