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府重視抗中盟友日本 岸田來訪拜登高規格接待

美國總統拜登(右二)今天歡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二)前來白宮,為這場國是訪問揭開序幕,此行旨在進一步加強美日防禦關係,對抗再次崛起的中國。(彭博)

美國總統拜登(右二)今天歡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二)前來白宮,為這場國是訪問揭開序幕,此行旨在進一步加強美日防禦關係,對抗再次崛起的中國。(彭博)

2024/04/10 15:02

〔中央社〕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歡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來白宮,為這場國是訪問揭開序幕,此行旨在進一步加強美日防禦關係,對抗再次崛起的中國。

明天訪問的正式行程將包括盛大晚宴和白宮玫瑰花園記者會,顯示華府相當看重愈來愈有自信的日本。

美聯社報導,明天在白宮舉行的國宴預計將有逾200名賓客出席,屆時現場將會有乾式熟成肋眼牛排、盛開的櫻花和民謠歌手保羅賽門(Paul Simon)的音樂。

美日領袖預計將公布重新調整駐日美軍司令部的相關計畫,以更迅速因應亞太地區威脅,這會是1960年代以來美日防禦合作的最大規模升級。

前日相安倍晉三曾於2015年訪美,如今66歲的岸田是繼安倍以來首位接受美方全面高規格接待的日本領袖,他偕夫人裕子抵達白宮。

81歲的拜登與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隨後帶著岸田夫婦前往華府高檔地段喬治城(Georgetown)的奢華餐廳用餐。

吉兒.拜登表示,這場國是訪問是在「慶祝美國與日本之間蓬勃發展的友誼」。

她向媒體表示:「我們兩國是夥伴,在這世界上我們選擇開創而非破壞,選擇和平而非殺戮,選擇民主而非獨裁。」

法新社報導,日相此行訪美,凸顯出拜登認為在這個日益動盪的世界裡打造聯盟來對抗中國、俄羅斯和伊朗等國的重要性。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兩國領袖會「宣布相關舉措來強化安全合作,讓兩國部隊能加強協調與整合」。

拜登11日將主持日本、菲律賓與美國間第一場三邊峰會,以在這個至關重要的地區進一步擴大抗中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