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防衛合作!日相岸田今首以「國賓」身分訪美

日相岸田文雄(左)今將乘專機赴美,是自安倍晉三2015年後,首位日本首相以國賓待遇正式訪美。右為美國總統拜登。(美聯社資料照)

日相岸田文雄(左)今將乘專機赴美,是自安倍晉三2015年後,首位日本首相以國賓待遇正式訪美。右為美國總統拜登。(美聯社資料照)

2024/04/08 10:06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8日)將搭乘專機前往美國,是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2015年後,首位日本首相以國賓待遇正式訪美;岸田預計於14日結束行程返國。

《共同社》報導,預計與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的會談中,岸田將促進防衛裝備品共同開發和修改自衛隊與駐日美軍的「指揮統制」達成共識,並提出強化防衛合作;此外,岸田文雄將透過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說等一系列行程,爭取深化日美在各領域合作。

10日舉行的首腦會談中,雙方將以兩國所處的安保環境日益嚴峻為由,就有必要加強日美同盟達成一致,並確認創設旨在共同開發防衛裝備品的磋商平台;同時將磋商統一指揮自衛隊陸海空的「統合作戰司令部」與駐日美軍司令部的合作方式。

預計雙方還將商定在人工智慧(AI)及半導體、量子技術領域的合作。首腦會談後將舉行聯合記者會、發表成果文件。

岸田11日在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演講的主題為「日美領導能力和面向未來的合作」。此前只有2015年的安倍晉三曾在該會議上發表演說,岸田為第二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