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大腸桿菌大爆發 官方呼籲不要吃生菜!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表示,近日多型態的大腸桿菌爆發,住院人數不斷增加,疑與生食切碎的蘿蔓萵苣有關,呼籲民眾避免食用生菜沙拉。(路透)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表示,近日多型態的大腸桿菌爆發,住院人數不斷增加,疑與生食切碎的蘿蔓萵苣有關,呼籲民眾避免食用生菜沙拉。(路透)

2018/04/19 22:04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指出,近日多型態的大腸桿菌爆發,住院人數不斷增加,疑與生食切碎的蘿蔓萵苣有關。

CDC表示,自3月13日以來,美國16個州約有53人受到感染,其中31人已住院,5人引發溶血性尿毒綜合症(Hemolytic-uremic syndrome, HUS),恐有生命危險;目前沒有人死亡。

CNN報導,大腸桿菌疫情嚴重的地區有:賓夕法尼亞州、愛達荷州、紐澤西州和蒙大拿州。其他出現病例的地區包括:阿拉斯加州、亞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亞州、康乃狄克州、伊利諾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根州、密蘇里州、紐約州、俄亥俄州、維吉尼亞州和華盛頓州。

通常大腸桿菌在感染後2到8天開始出現症狀,大部分患者吃下細菌後3到4天就容易發病。其症狀包括:嚴重的胃痙攣、腹瀉和嘔吐,但多數人會在5到7天內康復。年長者、幼童、免疫力不佳的人,都是容易感染大腸桿菌的族群。

上週CDC向亞利桑那州尤馬地區的居民和餐廳發佈警告,並指出「多數受感染民眾皆表示,近期曾經在餐廳吃沙拉,而生菜(蘿蔓萵苣)是沙拉中唯一共同且常見的食材」。目前官方尚未確定哪個品牌、供應商、經銷商,或是生產者是汙染源。

CDC建議人們遠離切碎的蘿蔓萵苣,並警告「消費者購買沙拉,包括切碎的生菜和沙拉醬,都不應該食用,為安全考量,應直接丟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