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殘忍!3胞胎從小被拆散 竟是被當實驗白老鼠...

美國紐約長島3胞胎兄弟,從小在各自寄養家庭長大,大學時期意外相認,卻發現3人從嬰孩時期被迫分開,是被當成科學實驗的白老鼠。(圖翻攝自日舞影展官網)

美國紐約長島3胞胎兄弟,從小在各自寄養家庭長大,大學時期意外相認,卻發現3人從嬰孩時期被迫分開,是被當成科學實驗的白老鼠。(圖翻攝自日舞影展官網)

2018/02/02 15: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長島3胞胎兄弟夏弗蘭(Robert Sharfran)、葛蘭德(Eddy Galland)與基爾曼(David Kellman),從小在各自寄養家庭長大,大學時期才相認,正當他們沉浸在重逢的喜悅時,卻意外發現3人從嬰孩時期,就被當成科學實驗的白老鼠,才會被迫分開。

綜合媒體報導,1960年代,精神科醫師紐鮑爾(Peter Neubauer)為研究「先天與後天」對小朋友的影響,將數對年幼雙胞胎、3胞胎拆散後,分別送到多個背景相似的寄養家庭。養父母沒告知孩子有其他兄弟姐妹存在,且每年還要被帶去見紐鮑爾,進行智力、行為與性格測驗,紀錄下他們人生中的重要時刻,譬如學說話、騎腳踏車。1961年7月出生的夏弗蘭、葛蘭德與基爾曼,便是其中3名受試者。

報導指出,數年前,正在攻讀大學學位的夏弗蘭,室友多米茲(Michael Domitz)某日告知,他的前任室友葛蘭德,不論是在表情、髮型、說話及走路方式等,都和夏弗蘭一模一樣,「就像複製人似的」,最後在其協助下順利相認。

報導提到,這起離奇事件,被當地媒體報導,基爾曼看到新聞,也主動聯繫並認親,3人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不是獨生子,而是3胞胎,並意外查出他們是因科學實驗,遭到人為強制拆散。好不容易才團圓的3兄弟,後來還相約轉至同間學校就讀、一起住,甚至合開餐館,彌補失去的時光。

報導引述,夏弗蘭表示,很高興能找到親兄弟,當下那種喜悅的心情,前所未有、難以言喻,有趣的是,3人另有不少相似處,包括吸同品牌的菸、愛吃義大利食物,以及偏好較年長的女性等。然而不幸的是,葛蘭德在33歲那一年,因憂鬱症輕生逝世。

據悉,紐鮑爾2008年過世前,始終堅持自己的不人道研究,是「正確的事」,但夏弗蘭與基爾曼卻認為,他們不是研究的參與者,而是「受害者」。

報導指出,三胞胎的故事,後來被改編成紀錄片《Three Identical Strangers》,今年將於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播映。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