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護過13個孩子 寄養爸爸當選模範父親

家扶中心寄養爸爸沈志成(左)當選屏東縣模範父親。(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家扶中心寄養爸爸沈志成(左)當選屏東縣模範父親。(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7/07/26 21:0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沈志成加入屏東家扶中心寄養家庭16年,和太太蔡梨芬合力照顧過13位寄養童,有身心障礙也有發展遲緩的孩子,雖然擔任寄養家庭,做任何事都不能隨心所欲,須以寄養童為優先,但能為社會盡心力,他說「心裡很富足」,今年他當選屏東縣模範父親。

沈志成原任空軍軍職,退休後至亞航工作,為家中經濟支柱,另一半蔡梨芬為全職家管,2人在民國90年加入屏東家扶中心寄養家庭,第1個寄養童是法院輔導的個案,安置1年後遭逢父母相繼過世,他與太太陪著孩子一起經歷悲傷。

另有位10個月大的孩子,還不會翻身,除需從頭訓練起外,也要固定抱孩子到醫院復健,在不斷付出下,寄養童漸漸跟上同齡孩子的發展;目前照顧的是1名多重障礙兒童,他們不顧旁人異樣眼光,常帶孩子到戶外活動,豐富其視野。

沈志成幽默風趣,喜歡與孩子講冷笑話,在寄養童眼中,既是嚴父,也是慈父,嚴的是對於行為品性的重視,慈的是對於心靈溫暖的關懷。志成爸爸認為,寄養家庭的照顧法寶就是把每1個寄養童都當成是自己的孩子來帶,提供「父母愛」滋潤孩子的心靈。

第1位被志成爸爸照顧的寄養童現已長大,在外獨立生活,最令他安慰的是,孩子離開寄養家庭後,依舊定期聯絡,他衷心期盼每位照顧過的孩子,不論身在何處,都能平平安安長大。父親節將至,屏東縣政府7月29日將於縣府禮堂表揚模範父親,感謝他們無私的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