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驚小怪? 英國雨天開車濺濕路人 最高可罰20萬元

行人走路最怕被行經水坑的車子濺濕。(示意圖,路透)

行人走路最怕被行經水坑的車子濺濕。(示意圖,路透)

2018/01/11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下雨天走在路上,如果遇到路旁車子急駛過水坑,被濺得一身濕心情肯定很不好。在英國要是駕駛開車時不小心濺濕路人,可是要受罰的!日前就有一名汽車駕駛經過水坑時,弄濕了3名路人而被追捕,未來恐將面臨最高5000英鎊(約新台幣20萬)的罰款。

根據外媒報導,1月4日有母子3人行經英國劍橋郡(Cambridgeshire)聖艾夫斯(St . Ives)的一處路段上,因為當天天氣惡劣,一名駕駛急駛過水坑,濺濕了這3名路人。當地警局引述這起案件時,還用「難以置信」來形容,並呼籲目擊者提供線索供警方追查這名駕駛。

根據英國的道路交通法規,汽車駕駛在未考慮他人的情況下,包括行經水坑時影響其他用路人,最高可被罰5000英鎊罰款,因為這些行為被視為自私、急躁且具侵略性的行為。

不少人覺得當局根本大驚小怪,認為警方應該把心力放在處理重罪案件,而不是這件小事上。也有網友表示將道路鋪平不就解決問題了,突破了盲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