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也被騙過嗎? 標榜數億真跡畫作遭爆95%是贗品

藝術專業者踢爆,展出的莫迪里亞尼作品,95%以上是「贗品」。(美聯社)

藝術專業者踢爆,展出的莫迪里亞尼作品,95%以上是「贗品」。(美聯社)

2018/01/11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都有欣賞展覽的習慣,尤其是標榜知名藝術品的真跡,更是吸引眾人慕名前往,購票一窺廬山真面目,但若被發現是假的,可能會讓人大失所望。義大利已故藝術家莫迪里亞尼(Amedeo Modigliani)畫作,日前於熱那亞總督宮(Palazzo Ducale)博物館展出。然而卻被藝術專業者踢爆,價值數千萬英鎊(約新台幣數億元)的作品,95%以上是「贗品」!

綜合媒體報導,爆料者佩皮(Carlo Pepi)質疑,該展覽場陳列的21件作品,約有20件是複製品。經專家華拓奇(Isabella Quattrocchi)鑑定後,證實其所言不假,直言「這根本是公然假冒」。

報導指出,專門研究莫迪里亞尼的瑞斯特里尼(Marc Restellini)也表示,我已向警方提出確切的證據,足以說明為何展出的畫作幾乎是假的。消費者維權人士杜魯茲(Furio Truzzi)痛斥,這是詐欺行徑,建議參觀民眾可主動向館方要求全額退費。

報導提到,莫迪里亞尼畫展去年7月結束,累計逾上萬人次造訪。假貨消息曝光後,策展人奇阿皮尼(Rudy Chiappini)、經銷商古特曼(Joseph Guttmann)等人,已開始輪流接受調查。

報導引述,另外一批莫迪里亞尼畫作,目前正在倫敦泰特現代藝術館展出,再度掀起假貨疑雲。不過,館方發言人強調,已針對作品進行例行性檢查,確定是原作。

據悉,莫迪里亞尼為表現主義派畫家,生於風氣保守的城鎮,曾因大膽創作裸女畫備受批評,逝後作品才獲得肯定。

義大利已故藝術家莫迪里亞尼畫作,日前於熱那亞總督宮博物館展出。然而卻被藝術專業者踢爆,價值數千萬英鎊的作品,95%以上是「贗品」。(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義大利已故藝術家莫迪里亞尼畫作,日前於熱那亞總督宮博物館展出。然而卻被藝術專業者踢爆,價值數千萬英鎊的作品,95%以上是「贗品」。(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