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勞表演手臂疼痛顫抖 東京迪士尼員工獲勞災賠償

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傳出女性員工過勞,該女因穿著沉重表演服飾,頻繁參與迪士尼樂園內的遊行表演,造成手臂無法自由舉起。日前該女的案例成功獲判為勞災,並得到賠償。(法新社)

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傳出女性員工過勞,該女因穿著沉重表演服飾,頻繁參與迪士尼樂園內的遊行表演,造成手臂無法自由舉起。日前該女的案例成功獲判為勞災,並得到賠償。(法新社)

2017/11/23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傳出女性員工過勞,該女因穿著沉重表演服飾,頻繁參與迪士尼樂園內的遊行表演,造成手臂無法自由舉起。日前該女的案例成功獲判為勞災,並得到賠償。

據《朝日新聞》22日報導,一名東京迪士尼樂園的女性員工,因頻繁穿著沉重表演服參與遊行表演,造成左手臂無法自由舉起,並不時失去觸覺。該女為遊樂園不定期契約員工,於2015年開始在遊樂園工作,期間需要穿著重達20至30公斤的服裝參與遊行表演。

該女從2016年11月到12月,共參加50場遊行,而在2016年底的耶誕節遊行中,她穿著一件會限制脖子動作,重量近10公斤的服裝,並被要求在45分鐘的遊行間,保持雙臂高於她的臉。該女表示,她約在2016年11月開始,感到左手臂難以抬起,且一直顫抖,但工作很少有休息時間,所以她持續在遊樂園內表演。到2017年1月,該女的左手臂狀況惡化,一抬起就會疼痛,不時會失去觸覺,並在暫時離開工作治療身體後,也發現她有一段時間無法自由移動手臂。

據報,日本船橋勞動基準監督署於今年8月10日判定此案為勞災,批准該女子的工傷事故賠償。儘管專家指出,由於非意外造成的身體病痛,難以判定與工作內容有醫學上的因果關係,因此該女能獲判賠償是少見案例。該名女性員工則表示,希望病癒後重返東京迪士尼樂園的工作崗位,但要求減少工作量。

東京迪士尼樂園公關部門對此案回應:「這是一件不該發生的憾事,我們正認真看待工作環境的過勞問題」,並說將會改善工作環境,「我們將會確保我們的安全措施,包括指派表演訓練師和改進表演服設計,這些改進正在實施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