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挺台獨中國氣PUPU! 中國官媒:北京棍棒等著

行政院長賴清德於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自己主張台獨,引起中國官方媒體大肆批評。(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於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自己主張台獨,引起中國官方媒體大肆批評。(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9/27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6)日表示,自己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認為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此話一出激起了獨派內部的「台獨」與「華獨」之爭,而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則發表評論大肆批評,表示「北京充滿後勁的棍棒會等著」。

《環球時報》評論指出,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與行政院長時主張台獨,其「破壞力」大相逕庭,為激化兩岸政治對立又增添了一把柴火。而評論稱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力量」,對付台獨的手段愈來愈多,當民進黨與中國的對抗成為持久的「拉鋸戰」時,北京充滿後勁的「棍棒」,會在每一個它露頭的地方等著。

評論指出,台灣的官員必須為口舌之快付出代價,賴清德也得為這次展現自己的「台獨本色」買單,甚至預言當中國祭出新的反台獨措施時,會有台灣媒體將賴清德支持台獨列入原因之一。作者甚至認為,民進黨應該直接發出一篇《獨立宣言》,廢除「中華民國」的法統,並改立「台灣國」,到時就能比一比,台灣是受中國的《反分裂國家法》、還是受美國的《台灣關係法》庇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