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稱研發更先進的飛彈 專家:事態不妙

北韓《中央通訊社》公布金正恩視察國防科學院化工材料研究所照片,專家指出這張照片並不單純。(法新社)

北韓《中央通訊社》公布金正恩視察國防科學院化工材料研究所照片,專家指出這張照片並不單純。(法新社)

2017/08/23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中央通訊社》在今(23)日公布金正恩視察國防科學院化工材料研究所照片,分析家指出這張照片顯示出北韓技術的進步與極大的野心。專家也表示,照片中的褐色管子是製造中的大直徑固態燃料發動機外殼。視察過程,金正恩也下令進一步擴充導彈武器庫,即生產更多火箭式發動機與彈頭。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加州密德伯里大學密德伯里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研究員波拉克(Joshua Pollack)推文表示,照片中金正恩身旁的褐色管子是「製造中的大直徑固態燃料發動機外殼」。專研飛彈與核武的分析家赫柏特(George Herbert)也表示,這跟管子似乎是由克維拉(Kevlar)纖維或玻璃纖維製成。

軍事專家表示,與液態燃料火箭不同,固體燃料導彈在發射前不需要裝載燃料。裝載燃料的時間可能需要長達1小時的作業時間,使液態燃料火箭更容易遭到先發制人或預防。固體燃料則能免去這些煩惱,更利於飛彈的隱藏與運輸。

此外,長纖維纏繞套管比金屬套管難建造許多,但重量較輕,可使飛彈射程拉長。

外界目前仍不確定北韓是否有製造固體燃料飛彈的相關技術,但武器管制研究網站創辦人路易斯(Jeffrey Lewis)表示,即便這是北韓一貫的宣傳手法,但這仍是近幾年會升空的東西,事態不是很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