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開源「吸金」 10月推馬拉松賽事

北韓自1981年起舉辦「國際萬景台獎馬拉松賽(俗稱平壤馬拉松)」,以紀念前領導人金日成的生日。(法新社)

北韓自1981年起舉辦「國際萬景台獎馬拉松賽(俗稱平壤馬拉松)」,以紀念前領導人金日成的生日。(法新社)

2017/08/23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因國際制裁失去不少外匯收入,當局決定另闢「金源」,除了每年4月登場的平壤馬拉松,北韓還將在10月推出新的年度國際馬拉松賽事。

《韓國時報》報導,專營北韓旅遊的旅行社「Uri Tours」週二(22日)表示,這場馬拉松將在10月22日登場。據該機構介紹,比起4月份的馬拉松賽,10月份的賽事會有更多北韓跑者參加。

南韓工商會指出,4月賽事有來自50個國家、超過1100名選手參賽,包括德國、美國和中國。

報導指出,目前北韓正受國際制裁,10月份的馬拉松賽事被視為吸引遊客和獲得外匯的途徑。

北韓自1981年起舉辦「國際萬景台獎馬拉松賽(俗稱平壤馬拉松)」,以紀念這個「王國」創始人金日成的生日。從2014年起,掌權的金正恩開始允許外國人參與,主要是通過競賽賺取外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