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超人氣貓頭鷹「弗拉科」 驚傳不幸撞上建築物身亡

去年從美國紐約中央公園動物園「越獄」的歐亞雕鴞「弗拉科」(Flaco),近日傳出因撞上大樓身亡。(美聯社)

去年從美國紐約中央公園動物園「越獄」的歐亞雕鴞「弗拉科」(Flaco),近日傳出因撞上大樓身亡。(美聯社)

2024/02/25 17:35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中央公園動物園(Central Park Zoo)在一年前,曾有一隻名為「弗拉科」(Flaco)歐亞雕鴞逃脫,之後長居曼哈頓市中心一帶,而弗拉科「越獄」投奔自由的經歷,也讓牠成為當地超人氣大明星。但就在23日,中央公園動物園宣布弗拉科因撞上大樓身亡,死訊曝光後也令許多人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悼念。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中央公園動物園在23日的聲明,弗拉科於當日晚間撞上中曼哈頓西89街一棟大樓,被附近居民發現後,立即通報野鳥基金會(Wild Bird Fund,WBF)前來救治,然而待WBF到場後,發現弗拉科早已沒有生命跡象,當場宣佈牠已死亡,之後將其屍體轉移至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進行檢驗。

另據聲明指出,去年2月弗拉科之所以從居住13年的動物園逃脫,全是因為弗拉科所在的鳥籠,遭到不明人士割斷了圍欄上的不銹鋼網,才讓牠因此「越獄」成功。對此,園方指責,破壞者的行為危及弗拉科的安全,必須對牠的死亡負責,也希望警方能盡早將兇手逮捕歸案。

報導指出,弗拉科出逃後,由於牠是北美地區唯一還在野外活動的鵰鴞,讓園方和不少人擔心牠無法在外生活太久,因此曾多次嘗試使用將餌和雕鴞錄音,試圖誘捕牠回動物園,無奈全數失敗。事後不少紐約市民目擊,弗拉科學會狩獵老鼠等獵物,飛行能力也越來越強,園方經過多方評估後,決定放棄抓回計畫,改成持續追蹤行跡。

弗拉科大約享受了1年又3週的自由時光,牠也因為時常出現在紐約公園、曼哈頓市區一帶活動,在當地居民之間非常知名,甚至還有不少賞鳥人士會定期在社群媒體上,發布與牠有關的生活動態。在弗拉科的死訊傳出後,各大社群媒體哀悼聲四起,許多人紛紛發文悼念牠,更有人形容其死亡是「自由翱翔的光榮一年後的悲痛結局」。

弗拉科「越獄」後,大約享受了1年又3週的自由時光,期間牠學會狩獵老鼠等獵物,也讓牠原本標緻的身材變成圓潤的模樣。(美聯社,本報合成)

弗拉科「越獄」後,大約享受了1年又3週的自由時光,期間牠學會狩獵老鼠等獵物,也讓牠原本標緻的身材變成圓潤的模樣。(美聯社,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