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大選勒班拿下34%選票 創極右政黨最高票紀錄

法國總統第二輪決選結果出爐,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勒班拿下34%得票率,雖然落敗,但卻創下民族陣線得票的新高紀錄。(法新社)

法國總統第二輪決選結果出爐,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勒班拿下34%得票率,雖然落敗,但卻創下民族陣線得票的新高紀錄。(法新社)

2017/05/08 0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第二輪決選結果出爐,中間派的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拿下超過65%的選票,擊敗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Front national)勒班(Marine Le Pen)的34%得票率,雖然勒班大幅差距落敗,但她卻創下民族陣線得票的新高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勒班於2012年首次競選總統,在第一輪投票拿下642萬張票,時隔5年,在今年第一輪總統投票取得764萬票,多出了122萬票,當時創下民族陣線於1972年創黨以來在全國選舉的最好成績。而今年第二輪決選又拿下約1100萬張選票,再度創下民族陣線的最多票數紀錄。

民族陣線於2002年首度打進總統選舉決選,當時代表黨參選的是勒班的父親尚馬利勒班(Jean-Marie Le Pen),他在第一輪投票獲得480萬張票,第二輪決選拿到550萬張票,如今勒班拿下約1100萬張選票,將近是父親得票數的2倍。

勒班於2011年接替父親就任民族陣線黨主席後,就逐漸修正民族陣線的政治立場,不像父親經常否認納粹惡行,甚至還把創黨元老的父親逐出黨外,另外,她也不再堅持撤銷同性婚姻法案,也不廢止已登記結婚的同性伴侶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