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傳佛教噶瑪巴鬧雙胞有解? 一噶瑪巴結婚還俗

藏傳佛教噶舉派的精神領袖「噶瑪巴」在1980年代鬧雙胞,伍金赤列多吉(左)與赤列塔耶多吉(右)同時被認定為「第17世噶瑪巴」,但傳出赤列塔耶多吉已結婚還俗。(圖擷自《維基百科》)

藏傳佛教噶舉派的精神領袖「噶瑪巴」在1980年代鬧雙胞,伍金赤列多吉(左)與赤列塔耶多吉(右)同時被認定為「第17世噶瑪巴」,但傳出赤列塔耶多吉已結婚還俗。(圖擷自《維基百科》)

2017/03/30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藏傳佛教四大教派之一的噶舉派,其精神領袖「噶瑪巴」在1980年代鬧雙胞,同時有兩位男童被指是轉世靈童,兩位「第17世噶瑪巴」讓其教派陷入長期分裂的狀態,不過傳出其中一位「第17世噶瑪巴」赤列塔耶多吉(Trinley Thaye Dorje)已還俗,並與青梅竹馬結婚。

根據《法新社》報導,從1980年代長期分裂的藏傳佛教噶舉派「第17世噶瑪巴」雙胞爭議最近出現了變化,現年33歲的赤列塔耶多吉傳出25日在印度舉行私人儀式結婚並還俗,對象是一位出生在不丹的36歲青梅竹馬;赤列塔耶多吉透過其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我內心深深的覺得,結婚對我而言也會有正面的影響」。

藏傳佛教噶舉派的精神領袖「噶瑪巴」又被稱為「大寶法王」,在1981年「第16世噶瑪巴」圓寂後鬧雙胞,本認定伍金赤列多吉(Ogyen Trinley Dorje)為轉世靈童,並獲得現任達賴喇嘛和中共政府的承認,但有另一派人認為赤列塔耶多吉才是「第17世噶瑪巴」,這二位「噶瑪巴」都居住在印度,但他們不曾碰面,也拒絕承認對方的合法性。

如今赤列塔耶多吉主動放棄稱謂還俗結婚,或許「第17世噶瑪巴」爭議將出現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