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零卡」可樂有差嗎? 實測結果超驚人...

一般可樂與零卡可樂差超多。(圖擷自YouTube)

一般可樂與零卡可樂差超多。(圖擷自YouTube)

2017/03/07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分不出一般可樂與「零卡」(zero)可樂的差別,有網友進行實驗,將兩種可樂倒入鍋中熬煮,結果一般可樂留下超濃稠糖漿,零卡可樂則是完全沒有殘留糖漿。

可口可樂2005年起推出零卡可樂,不過許多民眾搞不清楚兩者的差別,事實上零卡可樂與一般可樂最大差別在於熱量,兩者使用的糖漿大不同,零卡使用不會產生熱量的「代糖」。

有網友拍影片實測,將兩種可樂倒入水中煮沸,讓水分流失後,一般可樂竟留下濃稠糖漿,零卡則是全部蒸發。

不過代糖是使用各種「甜味劑」合成,如阿斯巴甜(aspartame)、醋磺內酯鉀等,食用過多可能會造成加罹患腦瘤的風險。

針對實驗網友也發表看法,許多人仍力挺原版可樂,強調「全部蒸發不代表比較健康。」也有人笑稱「我偏好喝水!」

相關影音

一般可樂殘留大量濃稠糖漿。(圖擷自YouTube)

一般可樂殘留大量濃稠糖漿。(圖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