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赴珍珠港悼念 日民團要求向亞洲受害者道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美軍國家太平洋軍人公墓悼念。(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美軍國家太平洋軍人公墓悼念。(美聯社)

2016/12/27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將赴美國夏威夷珍珠港悼念二戰罹難者,日本民間團體「村山首相談話繼承發展之會」27日發表聲明,要求安倍向亞洲各地的受害者道歉。

日本《共同社》報導,該團體27日在東京永田町舉行記者會並發表聲明,「在亞洲各地獻花、向倖存的受害者道歉,這是安倍首相現在起就應該著手去做的」。

琉球大學名譽教授高島伸欣說,日方對侵略亞洲各國表示負責的舉動並不足夠,希望安倍能展現行動力,例如在回程順便前往新加坡,到哀悼遭屠殺平民的紀念碑獻花等。

惠泉女學園大學名譽教授內海愛子也說,日本政府向歐美戰俘道歉等行為,希望當局也對亞洲受害者有同樣的舉動。

一橋大學名譽教授田中宏則談到今年5月美國總統歐巴馬曾與廣島核爆受害者見面一事,指出加害方的負責人與親身經歷者會面相當重要,提出安倍是否該訪韓與慰安婦交談。

1995年,時任日相的村山富市曾於日本二戰投降50週年時,發表談話承認日本藉由殖民統治和侵略,對許多國家造成重大傷害,特別是亞洲國家。其被稱為「村山談話」。

安倍晉三在美軍國家太平洋軍人公墓獻花。(美聯社)

安倍晉三在美軍國家太平洋軍人公墓獻花。(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