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晉三 啟程前往珍珠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出發前往夏威夷珍珠港前,在日本接受媒體訪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出發前往夏威夷珍珠港前,在日本接受媒體訪問。(美聯社)

2016/12/27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二十六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晚啟程前往夏威夷珍珠港訪問,對七十五年前遭日軍偷襲的犧牲者哀悼,安倍出發前向媒體表示,他祈望戰爭的慘禍不再發生,此行也是和美國總統歐巴馬一起對世界表達日美和解的價值。

日本是在一九四一年十二月八日(夏威夷時間十二月七日)偷襲珍珠灣美軍基地,造成美軍慘重傷亡,也因此爆發太平洋戰爭。安倍在行前表示,此次珍珠港之旅的目的除了對犧牲者表示哀悼之外,也是對世界傳達戰爭的慘禍不應再度發生,同時和歐巴馬對世界表示日美和解的真諦。

這是安倍在歐巴馬卸任前最後一次和他會談,雙方將對兩國留下來的課題做最後檢討,並再次強化日美同盟的價值。

安倍抵達珍珠港後,將前往美國國立太平洋紀念墓地及日本人墓地悼問,也將前往亞利桑那紀念館獻花、追悼,日本時間二十八日與歐巴馬會談後將發表訪問感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