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踏進美國軍人公墓 安倍沉默悼念

安倍晉三抵達美軍國家太平洋軍人公墓時,在紀念碑前默哀。(路透)

安倍晉三抵達美軍國家太平洋軍人公墓時,在紀念碑前默哀。(路透)

2016/12/27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前往檀香山的麥基基公墓(Makiki Cemetery)、美軍國家太平洋軍人公墓以及愛媛丸事件紀念碑,安倍晉三抵達美軍國家太平洋軍人公墓時,在紀念碑前默哀,但未發表談話,預計明天將前往珍珠港。

綜合外媒報導,安倍晉三在包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在內的2位閣員陪同下,今日前往紀念陣亡美軍的美軍國家太平洋軍人公墓,他在放有白色花圈的紀念碑前悼念,但安倍晉三並未發表任何談話。安倍晉三隨後前往卡卡阿寇海濱公園(Kakaako Waterfront Park)愛媛丸事件紀念碑前獻花。愛媛丸事件發生在2001年2月,美國核子潛艦「格林維爾號」(USS Greeneville SSN-772)撞擊日本愛媛縣宇和島水產高校實習船「愛媛丸號」,導致船上9人喪生,其中4人為學生。

另外,安倍晉三也前往麥基基公墓,並在紀念碑前鞠躬,麥基基公墓是紀念於19世紀僑居檀香山的日本人。安倍晉三預計明日前往珍珠港、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幕僚曾指出,安倍晉三沒有計畫為1941年偷襲珍珠港道歉,但會悼念在戰爭中喪生的英靈。

安倍晉三在紀念碑前默哀,但未發表談話。(路透)

安倍晉三在紀念碑前默哀,但未發表談話。(路透)

安倍晉三前往愛媛丸事件紀念碑前獻花。(美聯社)

安倍晉三前往愛媛丸事件紀念碑前獻花。(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