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軍事政變 首都陷戰亂(不斷更新)

土耳其軍方出現異常的行動,軍方已封閉了博斯普魯斯跨海大橋,但總理不願證實發生了軍事政變。(美聯社)

土耳其軍方出現異常的行動,軍方已封閉了博斯普魯斯跨海大橋,但總理不願證實發生了軍事政變。(美聯社)

2016/07/16 0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國內出現令人緊張的軍事行動,土耳其總理耶伊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今天公開譴責軍隊中一些未經授權的行動。但他強調並非政變,稍早之前,伊斯坦堡博斯普魯斯跨海大橋和穆罕默德二世跨海大橋都已封閉,交通中斷,並可見噴射機低空掠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伊斯坦堡國際機場出入境班機也完全停飛。

部分報導則指出,在首都安卡拉傳出槍響,伊斯坦堡機場的外圍也出現了戰車,首都的氣氛十分詭譎。

總理稱非政變 總統度假視訊籲團結

法新社報導指出,耶伊爾德勒姆以電話向媒體說明,「我們正在處理一項軍事企圖。我們不會讓這項企圖成真。」他強調,這是少數軍人的「非法行動」,並非政變。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則透過手機視訊呼籲民眾團結上街對抗軍方的非法行動,據了解,艾爾段在土國西南部穆拉省馬爾馬里斯度假。

機場、跨海大橋封閉 軍方宣布戒嚴宵禁

也有消息指出,有軍方人士透過非正式管道發布消息,指出他們已經充分掌握了土耳其的控制權「以維護民主程序」,但並未說明針對的對象是誰,土耳其國營新聞媒體也傳出消息,指軍方高層將領目前被挾持在軍方總部內。發起行動軍方團體還宣布了戒嚴令和宵禁。

軍方直升機被擊落 警方遭空襲17死

土耳其軍方透過國營電視台TRT宣稱已接管政府,並宣布國家進入戒嚴和宵禁。戰車、直升機和戰鬥機出現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甚至聽到爆炸聲,外媒指出有直升機開火。《BBC》報導,稍早土耳其F-16戰機擊落政變方的直升機,此外傳出安卡拉警方特種作戰部門遭軍方空襲,17人死亡,也出現示威抗議者受傷的情形。

此外,外媒報導有一枚炸彈擊中位於安卡拉的議會,且軍方對試圖突破交通封鎖的人民開火,戰火不斷延燒。

土耳其官方:政變被擊退 總統抵伊斯坦堡

《衛報》報導,土耳其國家情報發言人指出,政變已被擊退,總統艾爾段與相關官員則表示軍方判亂已在控制之中。艾爾段早些時候在土國西南部穆拉省馬爾馬里斯度假,目前已抵達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場,飛機降落過程中砲火不斷。《衛報》指出,雖然官方聲稱政變已被擊退,但街上的情況仍是一片混亂。

土耳其政府反撲 下令擊落軍方飛機!

綜合外媒報導,艾爾段返回伊斯坦堡後,表示軍方的政變是神給他機會「清理軍隊」,土耳其總理耶伊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則下令直接擊落軍方飛機,相關官員也強調,軍方政變失敗,政府已完全控制情勢,許多叛軍已被逮捕。

政變失敗釀194人死 大批士兵舉雙手投降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在伊斯坦堡向支持者發談話,稱政變已經失敗了,根據土耳其媒體畫面顯示,在博斯普魯斯海峽大橋上有大約50名士兵舉雙手投降,另外也有目擊者稱在伊斯坦堡市中心的廣場數十名士兵再被包圍後也放棄抵抗投降。

綜合外媒報導,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場將恢復正常運作,土耳其警方發言人表示,在這場動亂中,有13名試圖衝進總統府的叛軍已被逮捕。

政變失敗 土耳其軍方高層人事大洗牌

目前土耳其第一軍團指揮官鄧達(Umit Dundar)已獲派擔任代理總參謀長,《CNN-Turk》稍早指出,原先失蹤的土耳其總參謀長阿卡已在安卡拉西北方一處空軍基地中被救出,土耳其官員指出,目前已有29名上校、5將軍去職。

政變失敗釀194死、1154人受傷 1563名涉案軍人遭逮

土耳其官員表示,目前死傷人數上修,總共造成90人死亡、1154人受傷,另外,土耳其當局逮捕1563名參與政變軍人。代理總參謀長鄧達指出,在政變過程中共有104名參與政變的軍人遭擊斃,另外則有41名警察、47名平民和兩名士兵死亡,死者合計為194人。

台灣的長榮航空,今天凌晨剛好有一架航班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但因伊斯坦堡國際機場管制起降,班機在中途就折返。

伊斯坦堡街頭氣氛詭譎,許多軍人和安全人員在街頭部署。(法新社)

伊斯坦堡街頭氣氛詭譎,許多軍人和安全人員在街頭部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