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歲男童菜英文簡訊 拯救15位難民性命

法國加萊(Calais)地區的難民營。(歐新社)

法國加萊(Calais)地區的難民營。(歐新社)

2016/04/09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個7歲阿富汗男童和其他14位難民被關在貨櫃車裡,困在英國萊斯特郡(Leics)附近的某處高速公路上,最後男童在快要用盡氧氣時以菜英文發送簡訊求救,引起遠在紐約的志工注意,立即通報英國救出這15位難民。

據《BBC》報導,這位7歲男童名叫艾哈邁德(Ahmed),在事件發生前他是待在法國加萊(Calais)地區的難民營,當地的慈善機構曾發送手機給難民孩童,以確保他們的生命安全。而男童後來和哥哥與其他人一起進入貨櫃車,並在7日(週四)的時候發出求救簡訊。

當時艾哈邁德用超破的英文說「I ned halp darivar no stap car no oksijan in the car no sagnal iam in the cantenar. Iam no jokan valla.」

這句話的意思其實是「我需要幫助,駕駛沒有停車,在車裡沒有氧氣沒有訊號,我不是在開玩笑。」(I need help, driver isn't stopping, no oxygen in the car. No signal, I am in the container. I am not joking.)至於「valla」的原意就是「以上帝之名發誓」。

這時正在美國紐約參加活動英國難民志工克雷格(Liz Clegg),看到了自己手機跳出求救訊息,連忙通知人在英國的另一位慈善志工費里曼(Tanya Freedman),隨後費里曼立刻向英國肯特郡警方報案。

而克雷格也撥出電話給7歲男童,在通話教導他如何保持冷靜和避免過度消耗氧氣,後來肯特郡警方找來普什圖語(Pushto,阿富汗兩種官方語言之一)的口譯員和男童通話,並連忙通知手機定位所在的萊斯特郡警方,順利救出這15位奄奄一息的難民。

慈善志工克雷格(右)接到阿富汗男童菜英文手機求救簡訊,連忙通報英國救出15名難民。(美聯社)

慈善志工克雷格(右)接到阿富汗男童菜英文手機求救簡訊,連忙通報英國救出15名難民。(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