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敗給AlphaGo作何感想?李世乭這麼說...

李世乭在賽後記者會表示,要說聲抱歉,無論內容還是結果,他都顯得相當無力,真的很抱歉。(路透)

李世乭在賽後記者會表示,要說聲抱歉,無論內容還是結果,他都顯得相當無力,真的很抱歉。(路透)

2016/03/12 1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圍棋天才李世乭(Lee Se-Dol)和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舉行了多場的棋藝比賽,然而今天李世乭在5局3勝的比賽中,正式敗給了AlphaGo,他在賽後道歉表示,「對不起,讓大家失望了。」

由Google DeepMind所開發的人工智慧AlphaGo最近和世界棋王李世乭的圍棋對弈引來許多人觀看。而今天看到AlphaGo三度擊敗棋王李世乭,人工智能進化如此神速,究竟是好是壞,也讓不少人熱議。綜合報導指出,李世乭在賽後記者會表示,他要說聲抱歉,因為無論是比賽內容還是結果,他都顯得相當無力,真的很抱歉。

李世乭說,第1局比賽因為對AlphaGo沒有任何瞭解,所以非常困難。在和AlphaGo的勝負是從第2局開始,但他好像也錯過了一些機會。李世乭表示,在今天第3局比賽中他所面對的緊張和壓力,是過去參加很多大賽都沒有過的經驗。李世乭表示,壓力不是來自於南韓主場,而是因為面對的是機器,這是他從來沒有經歷過的。

Google DeepMind創辦人表示,他對今天的比賽感到驚訝,因為李世乭找到一些很好的策略去應對AlphaGo,他認為AlphaGo雖有強大的運算能力,可以在1秒推演千步,但李世乭仍用自己的意志去對抗,相當令人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