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科學家培育「人腦」 盼未來可供測試新藥

美國研究團隊培育出人造腦,未來盼能運用在測試新藥上。(圖擷取自衛報)

美國研究團隊培育出人造腦,未來盼能運用在測試新藥上。(圖擷取自衛報)

2015/08/20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團隊對外宣稱,他們成功在實驗室內培植了一個人腦,成長程度大約為5週大的胚胎腦部,含有99%存在於胎兒腦部的基因,大小則是如同鉛筆的橡皮擦般,團隊成員阿南德(Rene Anand)表示,目前只缺1%的基因組合便可完成,未來則會用此基礎,來研究出腦疾病等的治療方法。

根據《衛報》報導,對於此人造腦的生成過程,阿南德表示,研究員是先透過基因更改方法,把成年人的皮膚細胞轉化,變成誘導型多功能幹細胞(iPS cells),研究員之後會將腦組織處於特殊狀況下發育,最終培植成橡皮擦般大小的人造腦。

儘管此人造腦沒有意識,也不是個完整的人腦,不過阿南德說,此人造腦對於科學家來說可能具有用處,像是能測試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等腦疾病治療的藥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