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凱特即將臨盆 第二胎不見得無關王位

威廉與凱特在2013年7月在醫院外抱著剛出生的王位繼承人威廉小王子。(法新社)

威廉與凱特在2013年7月在醫院外抱著剛出生的王位繼承人威廉小王子。(法新社)

2015/04/23 03:38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威廉王子之妻、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已屆預產期,小公主或小王子即將在近日內誕生;但外界對凱特的第二胎的關注,顯然不如2年前的第一胎喬治小王子。專家指出,除了外界對威凱初為人父母的新鮮感消逝,第二胎幾乎無關王位繼承,也是原因。

英國電訊報報導,凱特今年在3月中旬曾公開表示,她這一胎的預產期是4月中到4月底;未經證實的報導指出,凱特的預產期是4月25日。

由於王位繼承順序採長幼制,因此繼承順位排名第二的皇室成員的誕生,往往不那麼受到重視,甚至還被人戲稱是「王位備胎」;這些備胎老二少了責任,也少了特權與鎂光燈的關注,其中有些人畢生都得活在身為儲君的兄姊的陰影下與忌妒中,行為舉止不免放蕩不羇,包括現任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妹妹瑪格麗特公主,女王次子、王儲查爾斯之弟安德魯,以及查爾斯次子、威廉之弟哈利。

不過,備胎老二也不是完全與王位絕緣。女王的祖父喬治五世與父親喬治六世都是次子,兩人分別因為兄長死於肺炎與自動放棄王位(即不愛江山愛美人的艾德華八世)而登基為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