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BC製播輪姦案紀錄片 印度禁播喊提告

印度當局禁播《BBC》製播的輪姦案紀錄片,內政部長辛赫日前更威脅要起訴《BBC》。圖為印度民眾抗議強姦事件頻傳。(美聯社資料照)

印度當局禁播《BBC》製播的輪姦案紀錄片,內政部長辛赫日前更威脅要起訴《BBC》。圖為印度民眾抗議強姦事件頻傳。(美聯社資料照)

2015/03/05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BBC》日前製播的印度2012年德里巴士輪姦案紀錄片遭印度當局禁播,由於片中還採訪了加害者,印度內政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日前威脅要對《BBC》提告。

《BBC》報導,該紀錄片《印度的女兒(India's Daughter)》以2012年震驚世界的印度德里巴士輪姦案為主題,影片中,主犯之一受訪時還毫無悔意,表示受害者若不反抗強姦就不會被殺死,引起廣大爭議。

該片原本計畫在印度播映,但當地法院以主犯在片中的發言製造了緊張和恐懼氣氛為由,下令禁止播放,內政部長辛赫表示,他懷疑《BBC》製作該紀錄片違反某些規定,將進行調查,還威脅要對《BBC》提告。

但製片人烏德溫(Leslee Udwin)表示,紀錄片獲得受害者家屬支持,採訪主犯也獲得印度內政部及監獄的許可,分析家也認為,該紀錄片未在印度播送,不知當局要如何起訴《BBC》。

《紐約時報》則指出,印度有不少聲音支持該紀錄片,認為該片讓印度社會正視強姦問題,專欄作家肖芭德(Shobhaa De)認為,學校及政府應強制觀看該紀錄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