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學生交出臉書密碼 美新政惹爭議!

學校有權利向學生索取帳號密碼嗎?(圖片擷取自英國都會報新聞網頁)

學校有權利向學生索取帳號密碼嗎?(圖片擷取自英國都會報新聞網頁)

2015/01/24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伊利諾州1月1日生效一份網路安全相關法律,為了杜絕網路霸凌,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學校有權利向學生要求交出他們網路社交平台的密碼,包括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或其他社交網路,消息一出引起諸多討論。

根據英國《都會報》報導,如果當地學校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網路上有學生霸凌或違反校規的證據,那麼官方可以向學生或是家長要求提供社交網路的帳號和密碼。條文中並沒有明確的寫出要提供密碼,但有提到州政府與學校在調查網路霸凌時可行使公權力。

伊利諾州政府表示,媒體的報導是斷章取義,造成了這些不必要的爭議,目前還沒有學生被迫提供帳戶及密碼。在去年三月明尼蘇達州有一間學校因為要求學生提供帳戶密碼而被法院裁罰7萬美元(約台幣217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