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艦飛行甲板弊案 廠商疑行賄換認證

2016/03/05 06:00

〔記者金仁晧、陳慰慈、洪臣宏/綜合報導〕士林地檢署偵辦海巡署百億造艦計畫疑包藏弊案,發現海巡署和中信造船簽訂的合約,台南艦飛行甲板報價為3000多萬元,若僅建一般甲板,即屬一般船體,必須扣錢,但海巡署卻全額給付,有圖利之嫌;而102年,台南艦進行飛行甲板認證時,高鼎遊艇公司以220萬元得標,疑行賄中國驗船中心人員數十萬元,以換取認證,檢方近期將登艦實勘甲板強度,以釐清案情。

中信造船否認行賄

由於高鼎遊艇是中信造船集團旗下公司,中信集團董事長韓碧祥昨否認行賄,指該工程均按圖施工,且須經中國驗船中心檢驗、DMV(挪威驗船協會)及海巡單位一起驗收,怎麼可能同時向三個單位行賄,「誰敢收?」

士林地檢署前天指揮新北市調查處發動搜索,約談前海洋巡防總局副總局長黃淦甫等官商11人到案,昨訊後均請回,待過濾卷證後,會再度傳喚說明。

據了解,海巡署承辦人員應訊時表示,95年4月規劃建造具有飛行甲板的2000噸級巡防艦,甲板強度能讓5噸的海豚直升機常態起降,另須供10噸直升機緊急降落,但到了6月,高層意見卻突然大轉彎,認為花費昂貴,不需要3億元的輔降系統,該案獲得行政院同意,他們是依照計畫辦事;但檢調認為,此舉和當初造艦起因相違背,懷疑另有隱情。

辦案人員發現,高鼎得標後,委由中國驗船中心認證,卻涉嫌行賄中國驗船中心人員數十萬元,中國驗船中心也僅做審圖認證,未實際測試,導致台南艦根本無法起降直升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