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滋男3度想自捅 自己沒事劃傷警

林姓男子在北市成美橋上持藍波刀要自殺。(記者姚岳宏翻攝)

林姓男子在北市成美橋上持藍波刀要自殺。(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5/10/16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38歲林姓男子疑似不滿女友離家出走,昨中午跑到台北市成美橋,站在橋墩拿藍波刀意圖自殘,警消到場勸阻,雙方僵持約30分鐘,林男情緒激動持刀捅向肚子時,南港分局一位所長火速衝向前搶刀,林男毫髮無傷,所長左手掌心卻遭刀劃傷,送醫縫合10針,醫師擔心傷及神經,要求所長留院觀察。

警方事後查出林男是愛滋病帶原者,幸虧林男持刀時未傷及自己,刀上未沾染血液,不過林男脖子有20多道細微割傷,他供稱是前兩天用別把刀自殘造成;受傷所長則說,當下情況緊急,「也沒想這麼多!」醫院為求慎重,已對受傷所長抽血檢驗。

小三跑了鬧情緒

據了解,林男已婚,因涉及毒品、竊盜等案,妻子離家,親友也不願往來,林男後來與陳姓女子交往,昨上午2人吵架,林男情緒失控施暴,陳女收拾東西離開,林男後悔外出尋人。

林男從基隆搭客運到台北,剛到內湖就下車,隨即往成美橋走去,蹲在橋墩拿出藍波刀意圖自殘,警消到場勸阻,但他不理會,不斷哀叫「我女朋友跑掉了,不理我了!」

與警消僵持期間,林男2次將藍波刀高高舉起,作勢自捅肚子,第3次舉刀時,所長衝向前把他抱住,並搶下刀子,卻不慎傷及自己,楊姓偵查佐上前協助壓制時也因手部觸地輕微擦傷。

一場持刀自殺鬧劇,主角毫髮無傷,連衣服都沒破,反倒是救人的2名員警受傷,警方表示將追究林男過失傷害罪嫌。

林男作勢刺自己,一旁員警大驚,趕緊上前準備抱住他。(記者姚岳宏翻攝)

林男作勢刺自己,一旁員警大驚,趕緊上前準備抱住他。(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