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釋販毒 挑富商搞仙人跳

警方在劉邦誠租屋處內搜索,查獲大批槍械。(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在劉邦誠租屋處內搜索,查獲大批槍械。(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5/07/17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天道盟太陽會總顧問劉邦誠,日前假釋出獄後以毒品控制幫眾,吸收多名毒蟲為下線販毒牟利,還以暴力涉入多起台北市都更案從中牟利,甚至教唆幫眾對邵姓富商設局仙人跳,得手300萬元,遭北市警萬華分局會同大安分局查獲。

主嫌是劉邦友堂弟

警方指出,綽號「老三」、「海山」的58歲男子劉邦誠,是已故桃園縣長劉邦友堂弟,25年前曾戴著骷髏面具持刀搶劫民宅,他後來還創立「中正聯盟」,自封幫主,在台北市吉林路成立「基地」,專門吸收青少年,仿警方「訓練」爆破、攻堅、射擊等項目,待學成後從事強盜、販毒、討債。

而當年劉邦友血案發生後,盛傳綽號「老三」的人是涉案兇手之一,由於劉邦誠當時經濟不佳、混跡黑幫,綽號也叫「老三」,警方一度懷疑他涉及血案,但並無事證,最後他因涉強盜、販毒,成為「治平專案」對象遭送辦。

警方調查,劉邦誠先前因案於85年入獄,99年獲假釋,還有殘刑8年。不過,他假釋期間,仍率幫眾從事暴力討債、販毒,或以暴力手段介入都更,要求承包工程牟利。他擔心毒品交易遭黑吃黑,交易時會率幫眾帶長、短槍防身。

日前,劉的孫姓幫眾,懷疑妻子與一名邵姓電子新貴有染,他向劉抱怨,劉認為「肥羊送上門」,設局仙人跳詐財。劉要孫向對方嗆聲「要給你好看」,同時派另名謝姓幫眾主動接觸邵,假裝要幫忙,孫、謝一搭一唱,把邵騙得團團轉,最後逼邵拿出300萬遮羞費才罷手。

警方說,劉邦誠還涉嫌販售海洛因、安非他命,他購買海洛因磚,再「稀釋」後販售,獲利驚人,他甚至連自己女兒都拉攏一起販毒。

警方前夜逮捕劉與14名幫眾,並在劉承租的套房內起出3把改造槍枝與海洛因、安非他命等毒品。

警方在劉邦誠租屋處內查獲的散彈槍(前)、改造長槍(後)。(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在劉邦誠租屋處內查獲的散彈槍(前)、改造長槍(後)。(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