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圖輯》「阿帕契」尬「攻擊鷹」 星航展軍機操演撼動感官

2024/02/21 14:20

新加坡空軍的F-15SG「攻擊鷹」戰機、AH-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再度於新加坡航展中「同框」亮相。(取自新加坡空軍臉書)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二年一度的新加坡航展自20日至25日登場,吸引逾50國、上千家廠商共襄盛舉,身為地主國的新加坡空軍,也不忘端出「好料」迎賓。根據新加坡空軍臉書發文顯示,其F-15SG「攻擊鷹」戰機與AH-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再度「同框」亮相,展現不同機種的特技演出,為民眾帶來視覺與聽覺的衝擊饗宴。

新加坡空軍的F-15SG「攻擊鷹」戰機、AH-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再度於新加坡航展中「同框」亮相。(取自新加坡空軍臉書)
今年度新加坡航展將有數場軍事飛行器空中操演,除了新加坡空軍之外,南韓操駕T-50教練機的「黑鷹」特技小組、印度操作北極星(Dhruv)直升機的「孔雀」(Sarang)特技小組、印尼駕駛KT-1B螺旋槳教練機的「木星」(Jupiter)特技小組,以及澳洲操駕PC-21螺旋槳教練機的「輪盤」(Roulettes)特技小組等,也齊聚新加坡展現精湛飛行技術。

新加坡空軍的F-15SG「攻擊鷹」戰機向上爬升時施放熱焰彈,畫面相當壯觀。(取自新加坡空軍臉書)
新加坡空軍今年派出F-15SG「攻擊鷹」戰機、AH-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進行異機種特技操演,也是這二款星國空軍主力戰將繼2020年同場航展後,再次「同框」演出。根據新加坡空軍公布照片,二架軍機不僅交錯飛行,F-15SG還在向上竄升時施放熱焰彈,畫面相當壯觀。

新加坡空軍AH-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英姿。(取自新加坡空軍臉書)
F-15SG「攻擊鷹」戰機為F-15E「打擊鷹」戰鬥機的衍生型,「SG」即為新加坡國名簡稱,為波音公司於2009年推出的客製款。該型機以南韓F-15K戰機為基礎研改,武器掛載點達到15個,比F-15E戰機還來得多,現有40架於新加坡空軍服役。
新加坡空軍的F-15SG「攻擊鷹」戰機展現性能。(取自新加坡空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