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看板》新加坡航展2/20登場 韓黑鷹特技小組睽違4年將回歸

2024/02/12 07:50

首次上稿 2-11 23:31
更新時間 2-12 07:50

2018年的新加坡航空展,當屆展會適值新加坡空軍建軍50周年慶,展會現場相當熱鬧。(新加坡空軍官方Facebook)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由新加坡兩年一度舉辦的亞洲指標性展會「新加坡航空展」(Singapore Air Show)即將於本月20日至25日舉辦,本屆展會在COVID-19後疫情時代,吸引美、法、澳、中等34國、共計587家廠商集結樟宜展覽中心(Changi Exhibition Centre),規模約與上屆持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空中動態展示除有星、美等6國軍機帶來飛行美技外,法國空中巴士(Airbus)與中國商用飛機公司(COMAC)也將作為民航客機代表,帶來壯觀的空中飛行秀。其中,4年前因COVID-19疫情而忍痛退出的南韓「黑鷹」(블랙이글스, Black Eagles)飛行特技小組,本屆展會也將大陣仗回歸,為這次新加坡航展再添不少看頭。

據「黑鷹」飛行特技小組官方社群貼文表示,「黑鷹」小組今日已從南韓江原道的原州空軍基地(원주기지)出發,由9架T-50B「金鷹」高教機領軍、率領全隊110餘名成員前往新加坡樟宜機場,途中將經停濟州島、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等地,總飛行距離達5400公里。

不過,「黑鷹」小組去年5月在南飛前往馬來西亞「蘭卡威」海事航空展(LIMA)途中,就曾短暫落地高雄小港機場,也令航空迷關切本次是否會再次降落在台灣的機場進行整補。

而在星、美、南韓三國軍機外,本次展會也將會看到印度空軍「孔雀」(Sarang)、印尼空軍「木星」(Jupiter),與澳洲皇家空軍「輪盤」(Roulettes)特技小組共襄盛舉,一同為新加坡的藍天填滿色彩。

印尼空軍「木星」(Jupiter)飛行特技小組。(新加坡航空展官網)印度空軍「孔雀」(Sarang)直升機特技小組。(印度空軍「孔雀」特技小組官方推特)澳洲皇家空軍「輪盤」(Roulettes)飛行特技小組。(澳洲皇家空軍「輪盤」飛行特技小組官方Facebo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