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大航展之一」新加坡航展明起登場 我將低調派員參觀

2024/02/19 11:31

今年度新加坡航展將於明(20)日正式登場。圖為往年民眾觀看F-35戰機動態操演情形。(取自新加坡航展官網)

相關新聞請見

新加坡航展亮點一次看 6國航空器動態操演衝擊你的感官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為全球航空界盛會的新加坡航展將於明(20)日至25日登場,多國將共襄盛舉,包括美國F-35戰機、MQ-9無人機、泰國「獅鷲」戰機及中國C919客機等都會亮相。據了解,我方也會依照慣例派代表前往參觀,除了促進與他國交流外,亦了解當前國防科技發展趨勢,做為我國參考依據。

對於此次參加新加坡航展的人數、層級等,相關單位則未多談。

新加坡航展(Singapore Air Show)為二年一度的航空界盛會,與法國巴黎、英國法恩堡一同被譽為「世界三大航展」。這場於樟宜機場展覽中心舉辦的盛事,今年共吸引數十個國家、500家以上廠商參與,除了新加坡等6個國家將帶來飛行器動態操演,亦有多國軍、民航空器已飛抵樟宜機場,準備以靜態展示方式開放參觀。

根據新加坡航展官網公開資訊,此次參與靜態展示的亮點,包括美國F-35戰機、MQ-9無人機、泰國「獅鷲」戰機,以及新加坡的F-15SG、F-16D+等戰機,而中國C919客機、ARJ21客機以及「直-10」武裝直升機,也將於此次航展亮相。

新加坡航展為全球三大航展之一。(取自新加坡航展官網)
據了解,我方也將派員出席今年度新加坡航展,且此已成為慣例。根據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刊載內容,空軍航空科技研究發展中心曾於2022年派出6員代表,於該年2月14日至18日考察新加坡航展。

這份報告提及,雖各國研發新式武器,可於網路上蒐整部分資訊,但到場可獲得新式武器發展現況第一手資訊,參訪航展經驗將轉化成中心研發人員能量,深化前瞻新式武器能力。該年參訪亦看到洛馬公司F-35A戰機、土耳其航太公司TF-X戰機、韓國航太工業(KAI)KF-21 戰機及部分廠商展出的無人機,可供該中心納入設計考量,並參考相關設計想法與策略。

另外,在我國發展「國防自主」政策時,如何確保零組件商源無虞亦是一大要務。空軍航空科技研究發展中心出國考察報告也提及,該次航展廠商涵蓋各類型航空器所需次系統與零組件,而透過參與航展即是與廠商產生第一步接觸的最佳時機,若可運用航展時間進行初步訪商,將可大幅縮短期程與減少預算支用,有效達成訪商目的,增加各系統組件可選擇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