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山老鼠案》 高嘉瑜轟警 疑受壓力放人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昨把現場照片、網友爆料內容等資料,交給士林地檢署調查。(記者金仁晧攝)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昨把現場照片、網友爆料內容等資料,交給士林地檢署調查。(記者金仁晧攝)

2015/03/24 06:00

〔記者金仁晧、劉慶侯、蔡政珉、俞肇福/綜合報導〕台北市內湖山老鼠案,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昨把現場照片、網友爆料內容等資料,交給士林地檢署調查;高嘉瑜指出,3月12日當天,1名警員曾和興善宮主委王朝卿一同「返家拿文件」,消失15分鐘,後來她撥電話給分局長張夢麟,人已被放走。

高嘉瑜指出,這15分鐘內,究竟是否去打電話、搬救兵,沒有人知道,當時她趕著要上節目,只好先離開,等到錄影完再聯繫,已來不及,「警方還不敢讓我知道放人離開,是不是背後有甚麼壓力?」

據了解,警方和王朝卿返回現場時,並未取得來源證明,當時高尚未離開,要求警方好好處理本案,又待了15分鐘後驅車前往電視台,後來王朝卿手上卻多了公文,因此引發高質疑。

高嘉瑜還表示,有興善宮的人私下透露,該批木材是王朝卿用幾百萬元買進來的,實際並非捐贈,興善宮根本沒有修繕桌椅的需求,五指山內的人都知道,若本案未爆發,木材恐怕會被高價轉賣,此部分已將資料交給檢方。

高嘉瑜另抨擊,蘇中福對木材撿拾時間點一變再變,先說是八八風災拾得,後來又說是2012年天秤颱風撿到,當時他的胞兄蘇中山就曾因天秤颱風時,侵占高達20支紅檜漂流木,遭判決確定,合理懷疑本案木材可能是當時不當得利的東西,囤放到現在。

內湖分局表示,當日是由大湖派出所員警陪同王朝卿返家拿資料,主管仍留現場,若不要求王提供合法文書資料,如何認定木材是否合法?記者昨聯絡不到王朝卿本人。

受託暫放漂流木的李宏木材行業者,昨晚再度澄清指出,他16年前已經全盲。李妻澄清說,木材行從事木材加工品最後的噴漆工作,且都交由兒孫打理,丈夫現在都在幫人按摩,對遭質疑「視障怎麼經營木材行?」感到無奈,盼司法調查,還原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