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錢葬父想不開 跳橋男被救回

警消到場發現男子就在河面上載浮載沉,緊急用長背板將男子救上岸。(記者劉濱銓翻攝)

警消到場發現男子就在河面上載浮載沉,緊急用長背板將男子救上岸。(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5/02/26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37歲茆姓男子疑無力辦理父親後事,昨午竟想不開,在南投竹山鎮南雲大橋跳橋輕生,在水中載浮載沉,警、消將他救上岸,所幸意識清楚,轉送竹山秀傳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

警方表示,茆男前天下午就到南雲大橋徘徊,民眾發現報警,經警方勸說帶回派出所安撫,但晚間他又跑到南雲大橋飲酒,警方將他帶回派出所安置過夜,沒想到茆男離開派出所,昨午就傳出跳橋輕生。

竹山消防分隊表示,茆男從離河床17公尺高的南雲大橋跳下,到場後經過一番搜尋,才在北向車道橋墩找到人,幸好水流減緩下墜衝擊力,趕緊用繩索將他救起,茆男意識清楚,惟失溫現象明顯,緊急送醫。

據了解,茆男住在新北板橋,戶籍設在南投竹山鎮,平時與父親在北部相依為命,年前喪父,他靠打零工日賺800元,根本無力負擔後事,前天南下竹山向舅舅求助,茆男與親戚關係疏離,舅舅一度願意接濟,反倒是茆男疑似精神壓力大,言詞反覆又拒絕,警方找來社工也遭拒,恐因痛失至親,加上經濟壓力大,才數度尋短。

地方民眾說,茆男的母親早逝,幾年前與父親搬來竹山租屋,之前茆父曾失蹤一段時間,茆男也沒出現在租屋處,茆男工作不穩定,屬弱勢邊緣戶,最近茆男可能因喪父心情低落,才想不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