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熬夜打電玩被唸 男大生自焚亡

2015/02/26 06:00

〔記者湯世名、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22歲私立大學薛姓男大生,春節期間整天窩在房裡玩線上遊戲,父母要他「不要只是玩電腦」,薛男竟於前天以汽油自焚身亡,薛父難過說,沒想到會以此激烈手段走上絕路。

薛父說,兒子平時幾乎都窩在家裡上網、打線上遊戲,大前晚11點,薛母也曾提醒他「早點睡、要玩睡飽再玩」,他也曾要兒子「多休息,不要只是玩電腦」。

芬園分駐所長許辭彬指出,薛父前天凌晨3點還看到薛男在玩線上遊戲,4點即發現兒子不見蹤影,當晚近8點找不到人報案,一直找到昨晨,薛父累了小盹,卻夢到兒子向他說:「我已自殺了!」薛父驚醒,直覺兒子可能就在住家對面山坡的工寮,清晨6點30分與家人趕往,赫見他全身燒焦倒臥地面,薛母昏倒,薛父痛哭自責。

警方說,薛男全身焦黑蜷曲,衣褲幾乎燒光,臉上表情痛苦,連汽油桶都燒到熔化,周邊樹林枝葉也被熏黑。

薛男的姊姊拿出弟弟玩的「新楓之谷」、「巨砲連隊」、「決戰神魔」、「怪物彈珠」等多款線上遊戲點數購買單據,她說,弟弟從小成績名列前茅,只是平時很少出門,除夕夜還待在房裡玩線上遊戲,沒與家人吃團圓飯,對父親只不過念了他幾句,竟因此走上絕路,讓她不解。

薛男的導師說,薛生曾任班代,成績班上排名前3名,不算是宅男,可能因為就讀數位媒體系,常玩線上遊戲,該系畢業設計科目,薛生負責程式設計,日前在臉書與同學討論,沒想到突然封鎖一切網路帳號,系上同學懷疑他壓力太大。

彰師大婚姻與家庭治療研究所教授郭麗安說,與其要子女不要上網、早點睡,不如多去了解他為什麼不能早點睡,他喜歡什麼,跟子女成為盟友,不要彼此對抗,才能發現子女的問題。而父母提醒子女早點睡,只是一般父母會做的事,希望家長不要太自責,不要有過多的罪惡感。

警方說,薛男拿家裡用來添加機車的備用汽油,約4公升澆淋全身後引火自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